英语系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荣获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393

  2019年5月25日, 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复赛及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叶紫同学获得三等奖,王嘉熠和陶宁致同学夺得优胜奖。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性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也是国内最为权威、水平最高、竞争也最激烈的比赛。上海区复赛分为两轮,对英译中交替传译与中译英交替传译进行全面考察。本次上海区复赛参赛人数包括各大高校口译精英百余人,经过上午紧张的预选赛,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下午的决赛。

  口译大赛以赛促学,不仅提供给学生展示口译能力的平台,发掘口译人才,同时也与高校间建立更好的交流渠道为社会培养高层次、具有全球视野的翻译人才。此次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离不开辅导教师团队的倾力支持以及参赛学生的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