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走访调研英语系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67


20227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教授、院长吴赟教授带领学院领导班子走访调研英语系。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会。

调研会上,英语系主任杨小虎、副主任郭亚东分别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英语系专业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潜在的瓶颈问题和现实困难,并就相关应对措施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规划设想。英语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为中心,遵循语言学习和语言教育规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兴趣为导向、以理想为启迪,全力培养具备通专基础、学术素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综合特质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随后,各教研室负责人和多位教师代表结合教学实践和自身发展,对英语系及个人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布局,专业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愿望。

学院领导对英语系教师在过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效表示肯定,表示会在专业建设各个环节全力支持系部统筹发展,鼓励英语系要打通学科、方向限制,内部挖潜、协同发展,加强教学科研沟通,实现专业建设与教师个人的双发展。

此次调研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充分交流、研讨,为下阶段英语系的发展进一步厘清了方向。英语系将“守正创新,再攀高峰”,在学院和学校的整体发展图景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