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忆团队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18

      近日,2019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结果正式公布。经过激烈的角逐,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拾忆团队荣获三等奖。这是我院首次荣获“知行杯”奖项。

      2019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社会调查、社会服务和专项比赛三大赛事模块,鼓励大学生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拾忆(Memory Seeker)是由来自于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师生组成的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团队,在前期承担科研项目、产出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紧密结合,注重科研育人。在2019年暑假,拾忆团队进一步集中前往上海多个社区开展认知障碍科普及评估筛查,希望能够让更多的老人及早诊断与治疗认知症,并发挥语言学优势,通过外语教学等互动帮助老人改善认知能力。

  “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市级重点项目、同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拾忆(Memory Seeker)——基于老年语言学研究的上海社区认知障碍公益服务,旨在提高老年人群对认知下降或障碍的认识,帮助认知障碍老年人实现早期识别和康复干预,从而减少发病风险,降低发病率,从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为我国老龄事业发展、实现人口积极老龄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