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学生获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86

  12月21日至22日,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19年“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隆重举行。同济大学2018级英语系本科生金琦、郭磊和严欣安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特等奖(总分排名第一)。

  本次全国邀请赛参赛队伍共17支,包括了来自全国6个分赛区前三名的队伍,其中既有英语能力出色的中国学生,也有来自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的留学生。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学生们凭借内容创新、分析全面、形式多样的案例展示,逻辑清晰、内容充实、沉着冷静的个人表现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获得评委专家们的高度赞赏。从校内预赛到全国总决赛的这几个月中,英语系胡瑞云、周峰老师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分析能力、批判思维、核心内容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高强度训练;黄立鹤老师以及Mr.&Ms. Geddes分别在跨文化理论、表演效果等方面为参赛学生进行了指导。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多元文化交往与日俱增。本次“外教社杯”长三角区域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暨全国邀请赛旨在培养新时代大量需要的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全球胜任力、善于讲述中国故事的国际化卓越人才。

  近年来,英语系进行教学改革,以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为理念,旨在培养既具有全球视野和领导能力,也具有创新意识和思辨能力,能够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