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299

2018年4月13日至15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由何继红副教授、黄立鹤副教授联合指导的同济大学朱新玥同学荣获二等奖以及附加赛的“特别在乎奖何继红副教授、黄立鹤副教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来自全国各高校的7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激烈角逐,他们是从全国近十万名选手经过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各省市选拔赛层层选拔进入全国决赛的。

备赛期间,英语系外教John Rose、Kathy Rose也提供了专业指导;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煊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

在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方案改革的进程中,英语系高度重视高层次学科竞赛,将其作为卓越英语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广大教师为此付出了辛勤劳动。同时,为科学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形成竞赛服务教学的格局,英语系开始建设学科竞赛资源库与竞赛人才库。近一年以来,除本次获奖外,英语系还获得其他高层次学科竞赛奖项6项,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及社会影响。

这些奖项(按获奖时间顺序)包括:

2017年“英才杯”台沪英语专业大学生讲辩交流赛优秀辨士奖、最佳文采奖、最佳语音奖

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总决赛一、二、三等奖

首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三等奖

2018年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三等奖

2018年沪港澳大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交流赛冠军、亚军、一、二、三等奖

第十届China Speaks!国际英语大赛(大学组)中国区总决赛二等奖

另悉,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教授受邀担任第十六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 新东方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评委。此前,吴贇教授还受邀担任了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总决赛的评委。这是多年以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首次担任这一全国性权威英语演讲比赛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