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英语系本科生史维真、陈垣屹、王雨晨获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90

1128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海赛区决赛落下帷幕。2020级本科生史维真、陈垣屹、王雨晨等三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本次比赛由万晓蒙和周峰两位老师指导。


“外教社杯”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比赛旨在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教育战略,专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卓越国际化人才。

由于疫情原因,比赛临时改为线上进行,我院英语系三位本科生及时根据线上比赛形式调整策略,在与其他28所高校的比赛中一展同济外院风采,获得了数位评委的高分认可。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让学生在实践中形成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我院学子代表同济大学斩获二等奖,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上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