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华外译与国际传播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1240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华外译与国际传播研究基地成立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时代国际传播战略的大背景下,契合国家文化战略发展需要,致力于构建融通中外的文化思想的话语翻译与传播创新研究的时代课题,推动中国文化思想的翻译与国际化传播研究工作。

   中心依托外国语学院的翻译研究优势和同济大学欧洲研究力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研究与国家服务相结合的理念,开展跨学科研究。通过科研立项、科研论坛、工作坊、学术报告等学术活动,凝聚学术力量,发展成为在中华思想文化翻译与传播研究领域具有良好学术声誉的智库。

   主攻方向包括,1)构建融通中外文化思想话语体系的研究;2)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当代价值、翻译与传播研究;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话语建构、翻译与传播研究。

  

研究基地主任:陈琳教授(个人简介)

研究基地秘书:魏春莲、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