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模态与特殊人群话语研究》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526

多模态研究具有鲜明的跨学科属性,已成为国际前沿领域;特殊人群话语研究是语言学及相关学科回应国家战略、体现社会关切的重要领域。

同济大学已于201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多模态研究高层论坛,这是国内首次以多模态为专题的学术会议,并出版论文集《多模态与外语教育研究》。2018112日至4日,将举办第二届多模态与特殊人群话语多学科研究求索论坛。

为促进多模态研究、特殊人群话语研究在我国的发展,同济大学决定于2019年编辑出版《多模态与特殊人群话语研究》论文集。现面向致力于多模态及特殊人群话语相关研究的学者征集论文,望不吝赐稿。

  

一、稿件主题

本次征稿设置两个并行方向:多模态研究特殊人群话语研究,作者可选择其中一个方向撰写论文,更欢迎融合两个方向的相关研究。

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多模态话语分析及互动分析

2.多模态数据处理及语料库建设

3.多模态认知与传播

4.多模态与教育教学

5.多模态翻译与文学

6.老龄化与正常、失智症老年人语言蚀失研究

7.自闭症儿童话语研究

8.文盲、耳聋、失语症等人群话语研究

9.心理问题及认知障碍人群话语研究

10.其他患病或特殊人群语言研究

  

二、投稿方式

1.来稿长度:8000字左右(含全文所有信息)

2.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来稿邮件标题请注明:文集投稿+姓名+学校+论文题目

3.投稿邮箱:tjmultimodality@163.com

4.征稿截止日期:20181231

  

三、稿件格式

1.来稿请参照《当代语言学》期刊论文格式。

2.稿件构成:中英文标题、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注释(若有)、附录(若有)、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

  

四、其他事项

1.征稿范围主要为综述性、研究性文章,原则上不刊发书评;

2.参加第二届多模态与特殊人群话语多学科研究求索论坛的学者论文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文集;

3.所有稿件须经专家评审,编委会视论文质量决定文集入选篇数,并通过电子邮件告知作者结果;

4.本次征稿不付稿酬,通过评审并正式出版后,每位作者获赠样书。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

201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