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建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31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建院二十周年院庆

公 告


岁月如歌,沧海桑田。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即将迎来建院二十周年院庆。群贤毕至,盛世如约,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校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辉煌同济,百年外语。同济外语以德文创业。1907年秋,德国军医埃里希·宝隆创设同济德文医学堂。学堂始创,设医学与德文两科,这便是同济外语的根基所在。1942年德文科更名为新生院;1946年,同济大学设立外国语文学专业。1979年恢复了德语作为第一外语的传统,同济大学迅速成为我国重要的德语教育中心之一。20世纪50年代,其他语种蓬勃发展,同济俄语教学与科研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20世纪90年代起,先后开设英语、日语专业。1998年,外国语学院成立。从此,同济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走上了全面繁荣的发展道路。


以外文之学匡济天下,以文治之道循循化人。一个多世纪以来,同济外语人不畏时艰、奋斗不止,诸多巨擘名流先后在此传道授业,成就卓然。二十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历代外院人共同努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学科为先,教学为重,质量至上”的办学理念,将学院整体发展落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新方面,先后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为我国的外语教育和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自古贤能恋故土,从来才俊爱家园。学院已经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历代同济外语人的智慧和心血,也沐浴着您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流金岁月,青春韶华,我们心中永远深藏着的那份同济外语情怀和赤子深情,使得我们纵使天南海北也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学院的蓬勃发展凝聚着您的关爱与支持!


谨向海内外院友和所有长期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同行与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我们热忱欢迎您在丹桂飘香的收获时节重返母校,欢聚同济外院,重温你意气风发的求学时光,同览学院勃勃发展的新姿新貌,畅叙同窗情谊,以梦为马,不忘初心,共议峥嵘岁月,共贺二十华诞!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二十周年院庆必将因您的参与而更加精彩!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910


返院院友请在201810724:00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微信二维码进行填写报名表进行登记,对于已登记的返院院友,我们将奉上精心准备的外国语学院纪念品一套。


1.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扫描下面报名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报名。

2)邮件报名:请于201810724:00前将以上参会回执单发送至yuanqingsfl@163.com进行报名,邮件命名为入学年份 姓名 返院回执单


2.参加院庆注意事项

1)由于校园场地有限,校外车辆不允许驶入,请参会校友绿色出行,尽量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学校(地铁10号线同济大学站,公交车11596055937等)。


2)学院将会在10289:00—16:00在同文楼大厅设置接待台,发放院庆材料,请已报名返院的院友自行前往签收领取。


欢迎垂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话:0086-21-65983029


电子邮箱yuanqingsfl@163.com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庆组委会 (邮编:200092)



附件:

纪念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外国语学院院友返院日

日程安排

时间:20181028日(星期日) 9:00—17:00

时间

活动内容

备注

1028

上午

9:00-16:00

返院院友签到

地点:同文楼大厅接待台

8:30-9:00

院友理事会会议

地点:同文楼314

9:10-10:10

院友讲座

地点:同文楼214

10:20-11:20

院友讲座

地点:同文楼214

1028

上午

(各系

分会场)

10:00-11:00

英语系院友分会场:汇文楼223

负责人:黄立鹤

10:00-11:00

德语系院友分会场:汇文楼418

负责人:赵   劲

10:00-11:00

日语系院友分会场:汇文楼323

负责人:刘晓芳

10:00-11:00

德研所院友分会场:中德大楼1001

负责人:俞宙明

10:00-11:00

留德预备部分会场:汇文楼314

负责人:刘静

午餐

11:30-12:30(待定)

地点:君禧大酒店/学苑餐厅

请按用餐时间前往

1028

下午

13:30-14:30

建院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14:35-1450

全体合影留念

毛主席像前

(下雨则另行通知)

14:50-16:00

外语学科发展专家论坛

地点:同文楼314


下载:

院友返院日回执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