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子在多项英语辩论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228

 

1月29-30日,由“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组委会主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宁波站”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0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参赛选手围绕“THW not grant companies access to applicants’ school information in employment procedures.”、“This house welcomes the Health Coin.(Info slide: Health Coin is a digital currency which can be earned by doing exercises. These coins are tradable and could be used to pay for health-related services, such as medical bills and heath insurance.)”等辩题展开了五轮循环赛的激烈比拼。英语系英语辩论队的新老辩手斩获佳绩。杨颖-陈品蓁(2020级)荣获一等奖;康依菲-俞霁桓(2019级)、董赵琦-李羽琪(2020级)、宛君(2019级)分别荣获二等奖;陈思益-王雨晨(2020级)荣获三等奖。

同济大学英语系BP辩论队由周峰、胡瑞云和高卫泉三位老师于2020年组织成立。两年来,辩论队吸引了众多学子参与,成为了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的重要第二课堂。在最近其他的几次比赛中,队员们屡获佳绩。宛君在2021年12月11-12日举办的外研社英语辩论新手赛中,从来自全国范围内90余所院校的200余位辩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杨卿妃-王桢龄(2019级)在2021年12月30-31日举办的2022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上海站暨第五届上海国际辩论赛中荣获三等奖。在一系列赛事中,我院本科生展现了自身的专业实力和对时事政治的积极关注,充分展现了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风采,充分彰显了学校重视学生能力锻炼、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