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学子在第三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58

2018119日,第三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单位承办、上海外文学会及上外跨文化研究中心协办。

同济大学英语系董劼铭、施楚飏、李嘉淇同学在黄立鹤副教授的指导下,组成了参赛队伍,凭借流利的英语、自信沉稳的表现力、逻辑清晰的思辨力,最终荣获三等奖。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27组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区别于一般的比赛,更注重实用性。选手在赛前需自己设计跨文化案例,并在台上进行充分演绎。除此之外,选手还需从跨文化交际理论出发,分析案例本身并给出解决方案。在展示之后,选手立刻进行开放式回答以及即席演讲,评委们根据各位选手的基础知识、视角维度、林场表现等综合实力给予评分。

近年来,同济大学英语系始终倡导并贯彻学科竞赛推动卓越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学生在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英语系在教学改革和实践方面的成果,展现了同济英语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