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学子荣获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65


 

 

 


(左杨颖;右康依菲)

 

49日至10日,第24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在线上举行。经过两天5轮循环赛比拼,由英语系大三康依菲同学与大二杨颖同学组成的同济大学代表队,从华东地区121所高校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区赛四强总决赛,并最终获得特等奖(季军),突破了去年华东地区赛一等奖的成绩。两位同学也将代表同济大学参加近期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辩题丰富多样,涉及科技、教育、体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如“THW impose a cap on the number of graduates from top universities a company can annually employ” “THW create medical bodies with the power to prevent individuals in professional sports from continuing their sporting careers (e.g., due to serious injuries)” 等,全方位考查了辩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同济大学英语系竞赛团队的高卫泉、周峰、胡瑞云、陆颖、于珏、方昱、岳剑锋等多位老师参与了此次学生竞赛的组织筹备工作,竞赛班的其他各位同学也为获奖同学的备赛做出了积极贡献。感谢老师、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祝贺获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