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英语系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554


910日至12日,由中国外文局、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hina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mpionship)全国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共由从全国东、西、南、北四大复赛区脱颖而出的112支高校代表队参与角逐。参赛选手围绕“This house would limit the amount that can be spent by corporations in the course of litigation”“This house would force fossil fuel companies to pay for the government projects necessary to fight against the effects of global warming ”等辩题展开了五轮循环赛的激烈比拼。最终,由高卫泉、周峰、胡瑞云三位老师指导的英语系大三学生康依菲、俞霁桓同学,代表同济大学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康依菲同学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左:康依菲;右:俞霁桓

同济大学英语系BP辩论队的杨卿妃和王桢龄同学在备赛过程中全程陪同,他们曾在“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取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在他们备赛过程中,康依菲与俞霁桓也曾全程参与陪同。向四位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辩手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左:杨卿妃;右:王桢龄

同济大学英语系BP辩论队由周峰老师与胡瑞云老师组织成立。成立一年来,辩论队吸引了众多英语系学子的参与,成为了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的重要第二课堂。为培养选拔后备辩论人才,现面向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同学招新。入队同学将接受特邀专家的辩论培训和获奖队员的“传帮带”辅导,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有意向同学可与以上四位同学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