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优良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98

近日,2021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TEM4)统测成绩由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正式发布,同济大学英语系学生成绩在全国仍保持领先。

 20182019级英语专业同学在本次考试中的优良率达88.54%优秀率达50%(比去年上升1.5个百分点,连续三年持续上升)

英语系在专业四八级考试中始终保持优秀成绩,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成绩的取得是英语系师生团结一致、努力进取的结果,也与英语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密不可分。

近年来,英语系根据时代的发展和变化,进行了相应的课程改革,在训练学生专业基础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与国际视野,强调通专融合。这一改革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此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均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此外,同济大学英语系本科生培养方案受到了兄弟院校的关注和认可,并得到了全国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的高度评价。2020年,同济大学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